当前位置: 首页 > 法院文化 > 法官风采
孙斌先进事迹材料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7-08-08 15:34:46 打印 字号: | |

孙斌,男,1981年1月出生,现任天津市河东区人民法院审判管理办公室助理审判员。2003年参加工作以来,他始终牢固树立爱岗敬业、乐于奉献的信念,面对繁忙的工作任务和不断涌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始终坚持认真思考、勇于创新的工作理念,不断在工作中学习,在学习中工作,紧紧把握为执法办案服务、为法院管理服务、为科学决策服务、为司法公开服务、为社会公众服务的工作理念,围绕法院信息化建设全局目标,利用自己的专长,加强自主创新,以信息技术手段不断完善和扩展审判服务功能,踏实工作、默默奉献,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成绩,为法院信息化建设和网络安全运行做出了突出贡献,得到了同事们和各级领导的一致肯定。

孙斌同志20042013连续10年被评为优秀公务员、2015年被评为全国法院先进个人2016年度天津市五一劳动奖章先进个人孙斌被评为2017年度全国法院系统先进工作者、2017年度天津市法院系统先进个人2017年度河东区优秀共产党员

作为一名信息化管理人员日常工作涵盖法院各类应用系统的运行与日常维护管理、数据和语音网络的运行与安全保密管理、计算机设备的管理维护等多个方面,工作多样复杂、专业性极强。特别是2011年以来,河东法院新综合审判大楼建成,楼内弱电建设项目以及计算机数据系统的迁移工作落在孙斌同志的肩。他发扬迎难而上的精神,针对项目方案做大量的调研和论证工作,对网络整体规划与实施以及系统迁移的条件、步骤、存在问题、应急措施等做了充分的分析,并制定了切实可行的实施方案。2012426日,河东法院新审判综合楼正式启用,院内各项信息化设施运转正常,孙斌同志用他辛勤的付出,向全院干警递交了一份优异的答卷。

近年来,孙斌同志清醒地认识到信息化手段对不断改善法院司法形象,提升人民群众满意度所起的重要作用立足服务,不断摸索信息化建设新思路,先后组织完成数字法庭应用平台”、“档案数字化管理平台”和“法院综合信息管理系统”的升级改造项目。院党组的统一部署下,他积极组织协调相关工作,率先完成河东法院网上诉讼服务平台、庭审直播系统、裁判文书公开平台、法院12368诉讼服务热线等多个建设项目,使人民群众充分感受到现代化诉讼的方便快捷,进一步满足了人民群众的司法需求对公平正义的深切期盼。

2017年以来,先后完成河东法院办公电脑硬件升级机房网络扩容改造、大法庭多媒体改造数字化法庭建设、数字审委会系统、综合数据运行保障诉讼服务大厅智能服务等多个信息化建设项目。为提升法院信息化综合水平,保证信息化建设与天津法院信息化3.0项目推广同频共振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在日常信息化管理与建设中,孙斌同志始终坚持以贴合审判工作实际为基础,以群众需求为导向,坚持推进司法数据资源开发应用,在他的努力下,初步形成了具有自身特色的信息化建设体系,为促进审判体系和审判能力现代化的发展奠定了扎实基础。

随着信息化的高速发展,相关技术手段与产品不断更新换代,为保证信息化建设工作更好的贴合一线审判,更好辅助法院各项管理工作,孙斌同志在专业理论的学习上从未松懈,他把学习的重点集中在系统管理与维护、系统开发、网络管理与安全等多个技术领域,先后取得了CCNACCNP、国家网络工程师等资格证书,并经过不懈努力通过国家司法考试为深入了解法院工作的实际特点与业务需求,不断探索利用专业手段实现利民、便民、惠民之路提供了重要保证。

凭着对职业理想的执着追求与踏实认真的工作态度,孙斌同志不断充实自我,超越自我,以信息技术为支撑,以切实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到公平正义为目标,用自己的行动,忠实践行着服务人民群众、服务审判执行、服务司法管理的重要使命。


 
责任编辑:研究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