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东法战疫】火速下沉强外援 日以继夜勇担当
分享到:
作者:赵东姣  发布时间:2022-06-01 14:44:01 打印 字号: | |

5月,河东法院的干警们热火朝天忙碌着,他们在开庭、在执行、在押解......5月15日,战疫的号角吹响,院党组率先而行,积极响应,干警们闻令而动,他们快速按下“切换键”,火速下沉社区。截至发稿,河东法院已派出1023人次保障大直沽、常州道大筛工作;已派出244人次参加常州道街益寿东里、春华街秋实园、上杭路街逸品轩三个封、管控区值班工作。

率先垂范 以身作则

院领导们充分发挥领导干部带头作用,以身作则,以大无畏的精神和必胜的信念,带领全院干警狙击疫情,战斗在抗疫一线。他们昼夜无休、率先垂范,检查卡点值班情况、运送物资、慰问干警。

天津高院在河东法院实践锻炼的两位干部李凤津、张志峰,积极冲在抗疫一线,不仅高效完成自己的值守任务,还主动要求替换过于劳累及年龄较大的同事,承担更多的下沉任务。

日夜坚守 保障大筛

为保障居民的正常生活,大筛开始的时间或早或晚,东法下沉干警们就要更早布点,更晚离开,他们见过凌晨三、四点的街道,也见过半夜十一、二点的街道。外围及秩序维护、医护协助、台前录入、物资保障,他们化身多面手,哪里需要去哪里。“请大家戴好口罩,保持一米间距”。一句句暖心提示、一次次耐心劝导、一遍遍娴熟录入,他们日夜坚守,只为民安。民一庭的许晓宁法官还在大筛点度过了自己34周岁的生日。

化身大白 高温守护

连续多天30多度的高温下,身着防护服的他们,上门核酸、物资配送、就医配药、夜班值守、心理疏导,繁忙而琐碎,全身早已湿透,却毫无怨言。在家中,他们也许是备受宠爱的孩子,也许是备受关照的长辈,但在身着厚重防护服的那一刻,他们就是战士。贴心运送待产孕妇,为行动不便的居民扛水拎菜,为老人、病人紧急买药、送药......每一天都是执着与坚守。

全时保障 助力下沉

办公室为下沉干警提供食水、防疫、防暑物资,食堂增加绿豆汤、冰饮不限量供应。不论凌晨或半夜,都有后勤保障人员忙碌的身影,他们提前备餐,运送物资到各点位,全时保障一线防疫工作。


 

 
责任编辑:审管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