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司法调研 > 审判研讨
【以案说法】“非吸”套路不复杂 捂紧钱袋是关键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3-07-10 14:57:14 打印 字号: | |

   广场舞是公园广场的保留节目,今天要说的这个舞队,不止跳舞强身健体,还介绍投资项目以钱生钱,但投资的结果却不如人愿。

 

案情简介

   李大妈是一支广场舞队的队长,机缘巧合下了解到一个投资公司,他们的投资项目不止保本而且高利。心动之下她不假思索的拿出了自己的养老钱进行投资。舞队的成员们知道消息后一传十、十传百,纷纷跟风投资了这个项目,还把自己的亲戚朋友也拉来投资,投资人达到百余人,非法吸收存款近五千万。案发后,投资项目亏损八百多万,给投资人造成了巨大损失。

 

法院提醒

   近年来,老年人成为非法集资重点目标人群,在此提醒广大老年朋友,任何投资都有风险,购买理财产品要选择正规金融机构,不要轻信高额利息。对于一些社会闲散人员开设且没有相应资质的机构,无论其提供的收益有多高,都需要保持清醒认识、提高警惕,不参与非法集资,并提醒、劝阻身边的亲属、朋友,捂好自己的“钱袋子”。

 
责任编辑:审管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