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共驻共建解民意,枫桥经验化纠纷
分享到:
作者:审管办  发布时间:2023-08-21 15:34:14 打印 字号: | |

把矛盾化解在源头,让纠纷消弭于萌芽,近日,“法院+社区”共同携手将一起社区居民因办低保产生的矛盾成功化解。

社区居民祁某在办理低保审查手续时多次因材料准备不全而导致办理未果,社区工作人员几次耐心告知其办理所需材料后,祁某均未能提供相应手续,几次沟通后,祁某对立情绪严重。

河东法院在与社区共建过程中了解此事,秉承“抓前段、治未病”审判理念,主动融入社区解纷工作,从情理破题,用法理佐证,与社区人员一同对祁某进行耐心劝导、讲明利弊、释法析理,最终祁某态度缓和并同意积极配合社区提供相关材料,将矛盾纠纷化解于萌芽状态。

近年来,河东法院坚持人民至上,积极践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主动深入基层社会治理,构架法院与人民群众的“连心桥”,畅通司法为民的“心通道”。


 
来源:审管办
责任编辑:审管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