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以庭代训,学以致用
河东法院邀请陪审员旁听案件庭审
分享到:
作者:审管办  发布时间:2023-09-05 17:04:08 打印 字号: | |

为进一步践行人民陪审员制度,增强人民陪审员业务素质和履职能力,充分发挥参审作用,积极推进“以庭代训”机制,9月5日,河东法院组织部分人民陪审员观摩旁听了一起合同纠纷案件。

庭审过程中,主审法官精准总结案件争议焦点,各方当事人围绕重点焦点问题举证质证,充分发表辩论意见。庭审结束后,审委会委员及员额法官评委对庭审情况进行评议。陪审员全程旁听,并针对庭审程序及案件相关情况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大家纷纷表示,本次庭审流程严谨,节奏紧凑,通过见证严肃的司法程序和规范的司法行为,对审判工作有了更直观、更深层次的认知,对自身正确履行参审职责起到了明显的示范和引导作用。今后,河东法院将常态化开展“以庭代训”活动,通过观摩具体案例,深化人民陪审员对审判活动的了解,为促进司法公开、提升司法公信力提供坚实基础。


 
来源:审管办
责任编辑:审管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