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法治课堂】警示教育在身边  拒腐防变莫等闲

分享到:
作者:审管办  发布时间:2024-04-15 16:56:10 打印 字号: | |

为进一步发挥“身边人身边事”警示教育作用,筑牢党员干部拒腐防变思想防线,4月8日,河东法院公开审理一起贪污案件,全区60余名党员干部观摩庭审。

该案被告人为国有企业国家工作人员,经与他人预谋,利用自身职务便利,侵吞虚增工程款。庭审中,在审判长的组织下,各环节流畅有序、节凑紧凑、规范严谨。被告人对指控事实供认不讳,当庭表示认罪悔罪,并希望以自身作为反面教材警示在场党员干部。

庭审结束后,旁听人员纷纷表示,要以案为戒、吸取教训,时刻保持对党纪国法的敬畏之心,绷紧廉洁自律之弦,筑牢思想之堤,增强防腐定力,守住底线,不逾红线。

今后,河东法院将进一步增强庭审观摩实效性,创新预防职务犯罪警示教育方式,充分利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化“亡羊补牢”为“未雨绸缪”,实现普法宣传和教育警示双重目标。


 
来源:审管办
责任编辑:审管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