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法院文化 > 法官风采
刘辰先进事迹材料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6-08-03 15:32:32 打印 字号: | |

刘辰同志生于1977年2月,中共党员,1997年9月参加工作,现任天津市河东区人民法院民一庭审判员。刘辰同志始终坚持“公正司法,一心为民”,努力加强职业道德建设,时刻保持清正廉洁的作风,自觉抵制各种错误思潮影响,锐意进取积极作为,荣获2013年优秀公务员河东区政法系统先进个人2014年市法院系统先进个人、市法院系统个人三等功2015年优秀公务员、河东区政法系统十佳政法干警、市法院系统个人二等功2016年天津市“三八”红旗手

一、加大调解工作力度妥善处理涉及妇女儿童案件

公正司法、一心为民是社会主义法治理念对民事审判法官的基本要求,作为一名从事民事案件审理的法官,严把案件事实关、证据关、程序关和法律关,努力将每一起案件都办成经得起时间检验的“铁案”,为百姓主持公道。同时在案件审理中,以解开当事人之间的“法结”“心结”为目标,努力实现定分止争、案结事了。民事案件涉及种类繁多,该同志始终重视对妇女儿童权益的维护,在审理婚姻家庭类案件中注重耐心倾听当事人的诉求,耐心细致的为当事人做工作在处理儿童抚养、老人赡养案件中注重快审快结,及时保护她们的合法权益

二、加强学习夯实基础提高处理案件的能力与水平

该同志坚持学以致用,努力提高自身素质始终注重加强学习,要应对繁重的工作任务,又坚持不断提高自己的政治素养和业务能力,做到在工作中学习、在实践中学习。对涉及妇女儿童权益的法律法规熟记于心,在案件审理中注意发现总结审判中遇到的新问题新情况,并将遇到的问题经验转化为调研成果,并用调研成果更好的指导审判工作撰写的调研案例多次被国家及市级刊物刊登通过不断的努力该同志的审判水平显著提高,处理疑难复杂案件的能力显著提高,较好的承担起疑难复杂案件的审理工作。

三、廉洁自律认真履行人民法官的职责

人民法官根植于人民、也服务于人民。该同志深知法律作为人民维护权益的最后一道保障,肩负着人民太多的期望与要求,一直以来该同志以出色的工作,廉洁的作风和无私的奉献,认真履行着人民法官的神圣职责在工作中自觉严格遵守法律规定,严格遵守各项禁令及规章制度,恪守法律职业道德,自重、自警、自省,不为金钱所动,不为亲情所惑,不办金钱案、关系案、人情案。

 


 
责任编辑:研究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