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法院文化 > 法官风采
李龙先进事迹材料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9-09-03 15:36:19 打印 字号: | |

李龙同志于2009年参加工作,大学本科文化,现任法警大队法警。入职十年来,该同志在政治思想上积极要求进步,严于律己,爱党拥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司法为民”的精神要求,同时在法警工作岗位上认真工作,服从领导,扎实苦干,忠于职守,团结同志,刻苦钻研业务。李龙同志荣获2018年度全国法院司法警察先进个人

一、严格要求,提高思想觉悟

李龙同志在思想上始终保持着与党中央的高度一致,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等精神,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牢固树立社会主义法治理念及“忠诚、为民、公正、廉洁”的政法干警核心价值观,按照“三个至上”指导思想的要求,认真加强思想政治学习,不断提高政治理论水平,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以及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

二、加强学习,不断充实自我

司法警察不仅需要具备过硬的体能,更需要具备与形势任务相适应的知识和技能储备。面对院驾驶员不足,警队驾驶员老龄化的现实情况,李龙同志主动请缨,克服家庭困难,放弃周末及休息时间,在炎炎烈日下苦练驾驶本领,通过半年多的刻苦学习,在2018年通过了机动车驾驶员B证考核,在之后多次圆满完成了协助执行、扫黑除恶专项行动等保障工作,带动了其他干警主动加强业务学习的积极性,为法警队营造了良好的工作氛围。

三、公而忘私,舍小家为大家

法警工作不仅是辛苦的,而且还有着许许多多的无奈。作为一名司法警察,李龙同志是优秀的,是恪尽职守的。多年来,始终将党和国家的利益放在第一位,完全尽到了作为国家公职人员应尽的职责,而对家庭有多的亏欠,但他的家人却总是默默地支持着他家人的支持与理解在各级组织和各级领导的培育引导下,关心帮助下,他从一名普通的青年,成长为一名合格的司法警察,将全部精力投入到司法警务工作中,一次又一次地圆满完成了组织交办的各项任务。

四、担当作为,圆满完成本职工作

警务工作应是法院工作中最辛劳乏味和危险的工作。多年来李龙同志一直热爱法警工作,忠于职守、勤于自勉,没有向组织和领导提出过任何条件和要求,绝对服从领导安排和工作要求,无论在刑事开庭工作,民事执行工作,办公内勤工作,警队教练员工作,还是其他警务工作,李龙同志永远能做到一马当先,勇于担当。2013年,在协助执行一起强制腾房案件中,当事人突然起身企图用碎玻璃自残,李龙同志挺身而出,用手护住脖子。此时,当事人手中的碎玻璃深深扎进了的手,一时间鲜血直流,其他同事冲上来,齐力将其制服,有效阻止了一起恶性事件的发生

五、兢兢业业,做好安防工作

李龙同志深深地体会到法院安全保卫工作的重要性、危险性、严竣性和紧迫性。具体到每一次的安检工作中,李龙同志总能做到对每当事人的疑问进行详细耐心的解答,坚持做到严以律己、宽以待人;细查严防,完成了高度警惕、强化自卫、灵活处置、及时汇报、熟人不漏检、重点人重点检的工作要求,年均查出违禁刀具及电子设备等违规物品200余件,消除了各种隐患,确保了法院干警和当事人的生命及财产安全。李龙同志工作期间曾多次遇到当事人的缠闹、辱骂,每次均能灵活处置,正确对待,展现出了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司法警察应有的精神境界和工作热情。

六、廉洁自律,严守职业道德底线

李龙同志按照“两学一做”要求,自觉树立正确的权力观、人生观、价值观,高度警惕和防范廉政风险,强化自律意识,筑牢拒腐防变防线,严格遵守廉洁从政、廉洁司法等制度规定。


 
责任编辑:研究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