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抽丝剥茧破万难  一举四得终圆满
分享到:
作者:李蓓  发布时间:2023-02-13 17:08:52 打印 字号: | |

执行法院不是被查封房屋的首封法院,该房屋存在部分违建情况,还被抵押给了银行,屋内被执行人家属依然居住.....这起执行案件让法官杨永亮犯了难,执行工作一时陷入僵局。

在执行一起非法吸收公众存款退赔案件过程中,杨永亮细心分析、多方查找,终于发现了一条新的可供执行财产线索——房屋一套,但在摸排过程中,却发现了房屋存在上述4个处分障碍。为高效兑现当事人胜诉权益,为人民群众挽回更多损失,他开始了抽丝剥茧,逐一攻克。

首封法院才能够对执行财产进行处分,经过两个月与首封法院的反复沟通、确认,两个法院最终确定由河东法院对执行财产进行处分。但是房屋存在违建影响了拍卖变现,杨永亮通过电话、上门一次次耐心地辨法析理,最终成功说服被执行人家属主动拆除违建,恢复房屋原状。抵押给银行的房屋还存在产权权属和过户问题,经过与产权登记部门和相关部门的沟通,他积极联系抵押权人(某银行),组织各方当事人多轮协商,在保障抵押权人利益的情况下,促成几方达成了执行和解协议。外部难题一个个破解,杨永亮集中全力做被执行人家属腾房工作,同时也做好了房屋现场的勘察工作,随时准备强腾。在权衡利弊和法律高压的双重攻势下,被执行人家属最终主动腾退房屋,执行房屋得以进入拍卖程序。

这起案件的执行是河东法院高度重视深入推进“切实解决执行难”工作的结果,杨永亮法官也是众多执行法官的一个“缩影”。河东法院将进一步提升执行能力和水平,开展集中清理刑事财产执行案件专项行动,通过充分发挥执行联动优势,努力化解涉刑事案件财产处分难题,实现案件当事人胜诉权益。


 

来源:审管办
责任编辑:赵东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