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河东法院举办新任职人员集体谈话暨宪法宣誓仪式
分享到:
作者:林亚菲  发布时间:2023-02-28 17:07:39 打印 字号: | |

2月17日下午,河东法院举办新任职人员集体谈话暨宪法宣誓仪式。党组书记、院长白榕发表讲话,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朱健主持,4名新提任正科级领导干部和10名新入额法官参加。

14名新任职人员面向国旗举起右手郑重宣誓,领誓人手抚宪法、领诵誓词,其他宣誓人在后方队列站立,跟诵誓词。

白榕代表院党组对新任职人员表示祝贺,她强调,任前谈话既是谈心谈话,更是党性教育、廉政教育,新任职人员要尽快摆正位置、转换角色、认真履职。要筑牢政治忠诚,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思想、落实天津“十项行动”紧密结合起来,做对党忠诚、政治可靠的明白人。要积极履职尽责,严格落实“一岗双责”,深刻认识经济社会发展对人民法院工作的新要求,有新思考、新建树、新突破,做敢于担当、善作善成的实干人。要恪守廉洁底线,自觉强化底线意识和红线意识,严格落实新时代政法干警“十个严禁”和“三个规定”要求,约束个人言行,依法依规履行职责,做廉洁自律、克己奉公的清白人。

朱健对新入额法官提出四点要求,要将对党忠诚放在首位,提高政治站位;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司法为民;要强化政治担当,提高司法能力;要坚持底线思维,严守党内纪律。

最后,新任职干部结合岗位职责实际进行表态发言。他们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持续强化理论武装,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牢记宪法誓言,恪守宪法原则,依法履职尽责,主动担当作为,在新的岗位发挥更大作用,不辜负院党组的信任和重托。


 
来源:审管办
责任编辑:赵东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