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弘扬雷锋精神 践行初心使命
分享到:
作者:林亚菲  发布时间:2023-03-22 11:11:16 打印 字号: | |

近日,河东法院团支部组织开展“三·五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月”系列活动,青年干警用实际行动弘扬雷锋精神,践行初心使命,推进“十项行动”。

法律咨询进社区 普法惠民暖人心

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朱健带领院志愿服务队到丰盈里社区、民三庭法官到中山门北里社区、行政庭干警前往蝶桥社区开展普法宣传活动。通过发放本院自制的《普法故事会》、设置法律咨询台等方式,以案释法、以案普法,引导群众增强学法守法用法意识,倡导群众通过法律途径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

下沉社区办实事 志愿服务扬新风

青年干警利用入列轮值机会在法律咨询、矛盾调处、走访慰问困难群众等工作中积极发挥作用,用心、用情、用力为群众办实事。青年党员和青年团员深入大直沽街道开展“周末志愿行”志愿服务活动,发放二十大精神宣传手册、合力清理乱堆乱放、铲除小广告、捡拾垃圾,对来往居民进行创文宣传,不断推动志愿服务常态化,用心值好“宣传岗”“卫生岗”“服务岗”。

勤学务实强素养 司法为民显担当

团支部青年干警始终坚持以司法为民、公正司法为工作主线,立足审判职能,热情耐心服务,在立案窗口、审判辅助、执行、司法保障等岗位中积极践行雷锋精神,传承优良传统;在信访处理、诉源治理、扫黑除恶等重要工作中敢于冲锋陷阵,不怕难不畏难,展现了法院青年干警勇挑重担、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强国有我,请党放心”,院青年干警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新时代雷锋精神的内涵。河东法院团支部将继续发扬雷锋精神,秉承为人民服务的理念,把雷锋精神融入日常、化作经常,以司法为民便民推动“十项行动”落地见效。


 
来源:审管办
责任编辑:赵东娇